是鸽子精,咕咕咕

巍生素(短篇)

创作的灵感来源于生活。

以下是本人亲身经历过的。

正文

罗浮生小的时候可是相当的淘气。

有一次,我们刚满六岁小浮生跟着罗爸爸和迟爹以及比他大了五岁的巍巍小朋友去野游。

到了目的地,对万事充满好奇的小浮生捡来了一堆草垛子,又偷偷地从罗爸爸的背包里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烧烤材料。

大胆的小浮生用火柴点燃草垛子,一只手拿着一根串的底端放在火上烤着。

巍巍小盆友看见小浮生竟然自己玩火,赶忙去接了一盆水。

结果回来的时候太过着急,一不小心摔了一跤。

这摔一跤到时不要紧,要紧的是,我们巍巍小盆友这么一摔,连人带盆加上水全扣在了小浮生身上。

闻着哭声赶来的罗爸爸和迟爹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情景:小浮生全身是水的蹲坐在地下,大声地哭着。而巍巍呢?他则不知所措的呆坐在地下。

罗爸爸赶忙抱起全身湿透了的小浮生,迟爹则黑着脸把坐在地下的巍巍拽起来。

“巍巍,这是怎么回事?”

“我...我看浮生在生火,就想去拿水去浇灭,结果不小心摔了一跤。”

罗爸爸看了一眼连头都不敢抬起来的沈巍,“迟瑞,你对孩子那么凶干嘛。”

小浮生挣脱罗爸爸的怀抱,小腿蹬蹬地跑向沈巍一把抱住比自己高许多的沈巍。

“巍巍哥哥不难过,浮生没事的啦。”

沈巍抬起头,揉揉小浮生的头。

“那,作为赔礼道歉的礼物,我把我自己送给你好不好?”

六岁的小浮生歪着头,唔,巍巍哥哥说把他送给自己,那以后我岂不是能一直和巍巍哥哥玩了?于是连忙答案应道:“好啊,那以后巍巍哥哥就是我的了,谁也抢不走!”

罗爸爸嘴角抽搐了一下。

而迟爹呢?他则是在罗爸爸和小浮生看不到的地方给巍巍竖了一个大拇指:好样的!不愧是我儿子!

持续更新中.......

















那什么,我想参加联文,你们有推荐的嘛

评论(1)
热度(37)

© 山河朝暮 | Powered by LOFTER